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

第一、第二週 9/14 與 9/21日的中心德目: 精勤

靜思語: " 不要小看自己 , 人有無限可能 "

九月十四日


讓全班同學嘗試沒有雙手時,
如何將餅乾的包裝紙打開來吃,
正好是" 中秋佳節 " 以餅乾替代了月餅
請同學們吃又可做體驗活動
真是一舉數得呀!
大家費了九牛二虎之力
由於朱銘謙同學不斷的努力而不放棄
並用雙腳的協助
終於打開了!
也吃到餅乾了
他是第一名唷!
陸陸續續也聽到其他同學說: 老師我也打開了!
我讓大家體驗身體有障礙的人
生活是多麼的不便與辛苦!
但是只要不斷的努力和耐心的學習
並累積經驗及發揮自己的能力
總有成功的一天
而他們有好手好腳是多麼的幸福!
首先要他們回家第一件事
要擁抱父母並說: " 感恩父母的恩情 "
把他們生的好手好腳及養育
並勉勵同學對自己要有信心
只要持續練習!
一定能把中文學好的


九月二十一日


讓全班同學嘗試沒有雙手時
如何在紙上寫上自己的名字.
同學們很快的想到以口咬住筆來寫
但是聽到他們說: 老師~~好難唷!
又聽他們說: 寫英文名字可以嗎?
我不忍心他們並說: 好吧!
結果紛紛完成了
但是歪七扭八的
哈哈哈~~~~老實說我跟本看不出來寫的是什麼字?
只有張永瑩寫的
我一眼就唸出她的名字來了 (她寫的是中文 )
我並鼓勵他們要有恆心及毅力
只要持之以恆
沒有做不到的事唷!

同學們老師跟你們大家共勉之~~~~~加油唷!

沒有留言: